終於在固定的工作裡領到固定的薪水,
下定決心每個月一定要存個一萬,
但是要存在哪裡就是大學問了。

上Ptt的銀行版查,
才發現原來戶頭分好幾種,我一整個都不懂...@@"
在跨年的前後幾天每天晚上都很認真的在看,
才發現原來公司轉薪水的戶頭(又叫做「薪轉戶」)有時候會提供一些小優惠,
問了同事才知道我可以每個月免費跨行提款三次。
而且薪轉戶存款的利率還比較高咧!

但是我在銀行版上看到一個非常紅的HSBC Direct,
原本還沒啥興趣,但是因為看到太多人討論所以也跟著看看,
才發現一整個很好用又很方便!

Direct這個戶頭是完全沒有存摺,
一切電腦化存在。
最讓我覺得方便的是,要開戶只要上網預約,
專員從每天早上到晚上九點都可以在自己指定的地點辦理開戶。
我覺得我很狠...因為我選一月一號大家都放假的時候和專員約時間開戶,
但是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其實那天沒有放假,生意還很好咧。

Direct戶頭的管理全是靠網路或是電話,
因為HSBC是外商銀行,所以在台灣開分行限制一年一家...。

Direct狠好玩的一點是我開了一個戶頭,
可是可以在網路上分成十個,而且每個都可以取名字:P
譬如說一個戶頭存錢買保養品、一個存錢去旅遊,
互相可以轉來轉去免手續費。

但是最最讚的是,可以設定五個約定帳戶,
從Direct轉出去完全不用手續費;
另外也可以辦金融卡,全台灣跨行提款不用扣手續費!
一整個強啊!

還有,它的利率是一般銀行平均活存的三倍,
所以難怪廣告一直強打1.5%的利率。
它說利率是以日計算...不過我太懶得去記得,
反正版上有解答XD
我以前數學最討厭算複利這鬼東西了...。

我研究完之後就開了這個戶頭,
然後也順便把富邦的帳戶改成網路帳戶(不需要存摺)
看到版友寫到富邦V-banking加上HSBC Direct就是無敵了XD
因為它提供每個月兩次轉帳免手續費,
所以我把錢轉到Direct也可以省17塊手續費。

所以以後我領到薪水,
就先用華南銀行的卡在富邦提錢(因為三次不用手續費),
然後直接用富邦的存錢積存到戶頭裡,
再用富邦的卡轉錢到Direct存著放利息。
一整個複雜但又好像在玩辦家家酒^O^

但是,在網路上管理帳戶的時候,
才感受到從網路上看到"資金的流動",
是一種挺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