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在別人的網誌裡看到可樂餅的食譜,
看看材料覺得很好準備而且作法也不難,
所以早上一早就去菜市場買菜準備,
才發現最近菜價還挺不便宜的呢>.<

準備材料:馬鈴薯兩顆、牛奶、奶油、玉米粒、絞肉、火腿、洋蔥。
另外,蛋一顆、麵包粉、低筋麵粉。

我參考不同的作法,但第一步都是先把馬鈴薯蒸熟,壓成泥,
然後再加一點奶油和牛奶(好像可以讓口感好一些?)拌在一起。
然後把洋蔥、絞肉、火腿切碎,和玉米粒一起先炒過並加鹽巴調味,
炒好後和馬鈴薯泥攪在一起。

然後三個盤子,一個是蛋打散、兩個分別放麵包粉和麵粉。
抓馬鈴薯泥揉成圓形壓一下,先沾一點麵粉,
然後放到蛋汁裡,在裹上麵包粉,
熱油鍋之後下鍋「煎」(因為我沒有炒菜鍋>.<)

我看其他人的經驗是火不能太大,不然表皮顏色很容易一下就便深色...。


(形狀很畸形的不是我做的XD)

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唷!
而且我算一算材料費,不到一百塊可以做十多個,
一整個很便宜又方便,因為可以把做好的放到冷凍庫,
想吃的時候再拿吃來煎就好了^O^

下次我想要放cheese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