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後,發現住的地方有廚房真的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
自己做菜除了可以省錢之外,
又比外面買的便當乾淨許多,
所以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外面的便當囉!

來台北之後,我的菜單逐漸增加當中,
一開始只是煮咖哩、滷一鍋肉啊蛋啊之類的,
還有亂炒的玉米炒蛋、洋蔥炒蛋等等,
後來越來越有興趣,
因為除了做菜的過程很好玩之外,
我也很喜歡去傳統市場、大賣場到處逛,
所以也練習做越來越多的菜。

一開始是咖哩和紅燒,
後來我在ptt上看到的「薑汁肉片」,
除了有肉之外,我會用生的高麗菜撲在肉的下面,
就像是以前在花見小路吃的那樣,
作法簡單又下飯!

接下來我開始學做「糖醋里肌」、「醬爆里肌」,
拿著一堆瓶瓶罐罐在廚房裡又切又炒真的很好玩!
炒年糕之前在台南的時候我就有做過,
隔了好久才做第二次,沒有忘記咧!

除了中式的炒年糕之外,
我也非常想做韓式的辣炒年糕,
為了這道菜,我到處找「韓式辣醬」,
後來在一個韓國櫃找到,(樓上的松青超市硬是貴20塊)
但是韓式辣炒年糕,是我唯一做失敗的,
因為我加太多糖了>.<
幸好還是有人會捧場...@.@

韓式辣醬真的很辣耶!嚐一點就被辣到...>.<

後來我做螞蟻上樹的時候,
因為我沒有豆瓣醬,所以就加一點點的韓式辣醬,
效果也不錯喔XD
嚐這道菜的時候讓我想到媽媽的味道,
因為我媽以前常做這道菜...後來「成太太換人」之後,就沒了。

接下來我還想學做開陽白菜、宮保雞丁等等,
不過通常我做的時候得要有「食客」在才行,
不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我都水煮青菜和蒟蒻...然後沾黑醋和蕃茄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