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老師對大家說,他覺得他愛他先生比愛他小孩還多。

不可置信,當時的我和幾個好友都覺得不可置信。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爸爸媽媽(請注意我的稱謂,不要認錯人)愛小孩勝於一切,
當然時間改變,環境改變,我曾經依舊這樣相信某個人還是如此,
但沒過兩年才發現我對某人的認識是零。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愛另一半比愛小孩多真真實實的的確確的存在,
當然這也是在長時間的經驗,「比較」之下才得到映證的。

我要説,目前這樣也沒啥不好,至少將來我可以離開的沒有包袱,問心無愧。

上星期爸爸帶大家到嘉義和關子嶺,算是他和爺爺奶奶的回憶之旅。
爺爺奶奶在嘉義待了17年啊!
我想,我ㄧ輩子都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待超過十年吧,
至少我現在21歲了,還沒有這樣的經驗。

可以回憶過去是一件很美的事情,也或許是因為我們是一群沒有過去的小孩,
所以我特別渴求。

我有過去,可是在這個地方不能被提起,
硬生生的被抹滅了,很痛。

將來我要帶我的小孩去哪裡看我的回憶呢?
我小小回想一下,目前為止我住過了這麼多地方,只有台南市最熟悉的。
要問我南投如何,我還真回答不出來,我到現在對我家的設施都還有一些不熟悉...。

擁有記憶卻沒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