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Christa,南非來的女孩,
在高雄教英文。

那天在回家的火車上,一上車就看到旁邊座位是一位外國人,
有一點小興奮,不曉得有沒有機會看他說話。
過了狠久,他問我廁所是不是在前面,
我回答yes。

等他回座位後,他主動和我說話,
我們就聊起來了!
他從南非來台灣一年,希望可以賺錢回去繼續讀書,
他一句中文都不會講唷!
台灣對他來說覺得很可怕:污染和交通,
身為台灣人的我,實在小羞愧...>"<。
尤其聽到他說他朋友的媽媽來台灣看女兒,
竟然哭著說要帶女兒離開台灣,因為台灣太可怕了...。

我們聊很多,台灣的食物、他去過哪些地方、他妹妹要來台灣玩等等。

他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進UN,
因為他覺得世界上還有很多國家需要幫忙和關心,
他希望可以多學幾國的語言,有機會的話到UN工作,實現他的夢想。

嘿嘿,可以和外國人聊天其實沒有很緊張耶!
可能是因為他是很親切的女生,講話速度沒有非常快,
如果我有不懂的地方我也會直接問他,
這次認識新朋友覺得很開心!
下火車後我帶他去坐公車,在火車上我們也有互留手機,
覺得認識新朋友很好玩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