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上面很流行的詞彙:鄉民。
這一次我終於深刻體會這兩字的意義。

長到這麼大,第一次遇到這麼荒唐的事情;
更是第一次遇到這麼無知無理無水準的鄉民房東夫婦加上他們的妹妹。

是情勢發生在星期三,接到妹妹的電話知道他們遭小偷,
尤其是趁他們在睡覺的同時潛入,
除了感謝上帝沒讓他和巧芬受到侵害之外,
最可笑的發展就在星期五。

妹妹打電話來說了一個「驚人」的消息,
聽了之後只是感到可笑、不可思議以及無力。

打電話過去給房東,才知道原來房東先生是那種懦弱的男人,
還要我打另外一隻電話,由他的太太接,兇巴巴又沒水準的歐巴桑。
馬上就可以解讀這對夫妻:太太在叫囂,先生在後面喊對啊對啊!

我一直認為,以理性和有禮貌的態度和對方溝通,
伸手不打笑臉人,在電話中不斷道謝他們對妹妹的照顧,
在言語上有太過份之處我也是不斷道歉,
兩通電話裡面沒有有和他們爭吵的意思,
我很清楚的表達出不管有任何誤會,我們絕對願意配合調查。

趕夜車上去台中,一進去房東家就看到他們已經準備好陣仗,
看到房東太太的當下,
我大概也知道這種瘋女人的類型:
紋眉紋到瞎子都看得到那條粗粗的線,只會叫囂不講理的兇的女人。
警察也已經到現場,房東太太又開始他含血噴人的招數,
說我前晚打電話對他有多兇!
真是可笑!因為前一天晚上他最後還說他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我呸!
果然,她先生只會在後面跟著重複一樣的話@@"果然是絕配!
只會說「合理的懷疑」,連警察都說他們看太多連續劇。哼!

警察也私下跟我們說,這種房東最好趕快搬家,住在這邊一定會出問題。

警察走後,房東又把我們叫回去,
要討論接下來的問題。
問題是,這種沒有水準的鄉民,只會重複一堆莫名其妙的話,
而且,這對夫婦旁邊的妹妹只會在旁邊幫腔,叫他們不要同情我們!
老娘理都不理,畢竟我講的是人話,畜生是聽不懂的!

打斷他們講的畜生話,我很簡單的把他們的要求歸成三點,
直接跟他們說我們會做到,不用擔心。
他們還想叫囂,對我們說什麼將來他們的監視器有破壞或是有任何事情,
會來找我們,看我們是不是會去那邊報復!
果然是畜生的想法:認為別人都是畜生。
我這時候氣勢當然不能輸人,
我就大聲、緩慢的對他們說:
要來找儘管來,只要你們找得到我們作了什麼,歡迎來找!
但是我相信你們絕對找不到,因為我們絕對不會作這種無聊的行為。
當場他們講不出話來!

帶著旁邊幾個人頭也不回的走出去,
思考下一步要怎麼作。
接下來:找房子、收東西、馬上搬走一刻都不留!
幸好接下來五個小時內,即使下著大雨,
我們依舊非常有效率又迅速的搬好新的地方,
並且和這對房東先生太太加妹妹這一家鄉民撇的乾乾淨淨。

這些事情發展的很迅速,處理起來也很快,一天之內就全部「弄乾淨」,
雖然還有一些小小後續的事情還沒完成,
但是至少現階段和那家不講理的鄉民的關係已經扯清楚了。

整件事情回顧起來,我沒有掉一滴眼淚!
只是覺得內心很沈重,但是我也知道如果我不很堅強的撐起來,
沒有人可以幫我,所以再怎麼樣,我都必須先把氣勢作足!
遇到這種無知的鄉民是頭一次,我終於可以體會有時候不需要當好人,
尤其是遇到畜生的時候,手下不必留情。
要說弱勢,我只能說我們因為某些因素不能找其他人來「撐腰」,
所以我只能把自己的腰挺直!
唯一讓我感到最委屈而想掉淚之處,
就是在房東太太指著我對警察說我對他有多兇有多兇的時候,
真的覺得很委屈,因為我不緊緊沒有這樣做,
連這樣的念頭都沒有!

另外,「把柄」真的是很有殺傷力的武器,
我覺得我已經是一個很有保護色彩的人,
但是經過這件事,會讓我更加小心。

當然要非常非常感激這次事情發生之後,
在旁邊很關心我並且大力相助的好朋友!
不論是電話的關心、隨時待命的機動部隊,
對我來說,都是很大很大的鼓勵!謝謝:)

至於這對鄉民夫妻:我們還沒有結束。等著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