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我看過最難以猜測劇情走向的一部片!

編劇的功力實在是太強了!
剛看完時,
聽到其他人認為這是一部很無趣、很悶的一部片;
但是我認為整部片的鋪陳都有玄機!
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的背後都將整部片與inside man緊緊串連。
尤其在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後,
更是大讚編劇強也!

inside man跟臥底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只能說片名的翻譯真是爛到爆...。

但是仔細琢磨用「Inside Man」作為片名之用意,
我認為有以下三點:
1.搶匪就住在銀行裡面(這一部份柯南裡面也有用過...),所以他是inside man。
2.搶匪之中混在人質當中,尤其還刻意安排成被拖出去揍的對象,讓所有人質誤以為他們只是無知的害群之馬,
在錄製口供時,就算是這些人有嫌疑也會被其他人質指認是「好人」而無法判斷。
3.Jodie Forster的角色,也是一種inside man,擁有權勢和地位而在當中斡旋。

在Jodie Forster的角色出現之時,氣勢真的是不需要多加贅述,
因為他紅色的birkin bag就乖乖的躺在椅子上,
一整個就是有氣勢!

另外,Denzel Washington也是一整個帥!
看到他演的片子就讓我難抑抗拒...XD

片子的主軸還有另外一點,
我認為就是關於每個人做的「骯髒事」藏也藏不住一輩子,
因為終究有一天會被揭露出來。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最後,與其把inside man翻成臥底,
不如翻成「藏鏡人」還比較貼切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