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從政治系的課程中學到了什麼,
不如問我在這個環境裡我學到了什麼。

從小長大的環境,讓我知道這個世界的現實和人性的不完美,甚至醜陋,
但是,讓我訝異的是,
在校園中的小小社會裡,就已經展現了這些爾無我詐。

在這接近四年當中的時間裡,
愛情也好;友情也好,
看得越多,體悟也越來越深。

莫名其妙的中傷、
笑裡藏刀的虛偽、
賣八卦求友的不道德。
才瞭解,年紀輕不代表這些事不會發生,
可笑的是,做這些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過是做踐自己的人格罷了。

慶幸的是,自己終究有一顆善良的心,
絕對不會主動發動攻擊,不耍心機,
更不屑攪和在這些自以為是的鬥爭當中。

感恩的是,自己心思細膩,
我懂得體貼、懂得感受,
我知道愛和被愛,知道要珍惜和感恩。

人生最終是要對自己交代,
對任何一段我認同的感情或是人,我真心的付出,
對任何的關係,我只求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